实用英语口语|如何表达空调的基本操作

实用英语口语|如何表达空调的基本操作

上海最近的天气预报显示,要转晴了,随着天气晴朗而来的是一路气温的回升。这预示着炎热的酷暑天气也随着要来了。
空调的发明,这夏天最给力的一件事了。空调,wift,西瓜,夏天完美三件套。不过,在有外国人的地方,不知道如何使用空调也是很让

人忧桑的啦。今天分享给大家如何用英语表达空调的基本操作。

1. 打开空调
turn on the air conditioner/ conditioning
例如:
it’s too hot here. turn on the air conditioner, please. 这儿太热了,打开空调吧。
口语中常常用air

conditioner的缩写ac来表示,例如:it’s boiling today. turn on the ac. 今天热得要命,开空调吧。
2. 调低温度
关于调低温度一般有两种不同的说法:
①it’s too hot here. i’ll turn up the ac. 这儿太热了,我把空调(功率)调大
②it’s too hot here. i’ll turn down the ac. 这儿太热了,我把空调(温度)调低。
两种表达都是对的而且都很常用,前者是指将空调的功率调大,所以用的是turn up,后者是指将空调的温度调低,所以用的是turn down,只要有类似it’s hot这样的情境,人们很容易理解你是什么意思,不会产生误解的。
3. 调到某一温度
① can you turn the ac down to 26 degrees? 你能把空调调低到26度(摄氏度)吗?
② can you change the thermostat to 26 degrees? 你能把温度调到26度吗?
③ can you turn it down a few degrees? 能把空调调低几度吗?
④ can you turn it up a few degrees ?能把空调调高几度吗?
调低用down,调高就用up。
4.关闭空调turn off the air-conditioning
离开房间时应关闭房间的电器和空调,以减少能源的消耗。
when leaving your room, please turn off

the power switch and air conditioner to save energy.
幽默小笑话
liz: geez! your room is like an ice-box!
莉斯:老天!你这屋简直是冰箱啊!
terri: no, it’s not! it’s just comfortable.
特里:不是啊,刚刚好。
liz: yeah, if you’re a penguin. just look at me! even my goose bumps have goose bumps!
莉斯:刚刚好,如果你是企鹅的话。看看我,我都起鸡皮疙瘩了!
terri: get outta here! i think you’re exaggerating!
特里:快出去,你太夸张了!
liz: no, i’m not. where’s the thermostat?
莉斯:我才没有呢。温度调节器在哪呢?
terri: by the door, on the wall.
特里:门旁边,墙上。
liz: no wonder i’m cold! this thing is set at 65?!
莉斯:怪不得我冷。你把它调到65度?!
terri: like i said — perfect!
特里:就像我说的,正好!
liz: if you live in alaska. by the way, where’s the shovel?
莉斯:如果你住在阿拉斯加才正好。哎,铲子在哪?
terri: why do you need a shovel?
特里:你要铲子干吗?
liz: so i can dig us out when it starts snowing in here.
莉斯:这屋子里下雪的时候把我们俩挖出来呀。
找外教学英语,上海外教一对一,外教口语老师请认准汉西外教

acad2018